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中医健康 » 正文

什么是科学社会主义与民主社会主义的区别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什么是科学社会主义与民主社会主义的区别

  2007年7月12日12时50分22秒杭州网

  民主社会主义(也被称为社会民主主义)是社会党国际及其所属的社会党的理论旗帜。作为一种资本主义的维新变法,民主社会主义,早在国际工人运动在19世纪中叶出现。后来,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广泛的欧洲国家建立工人政党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的主张,而自称为‘社会民主党‘和‘社会民主主义’。1895年恩格斯逝世,伯恩斯坦和其他人的修改马克思主义的民主社会主义之后,这个社会改良主义逐渐成为社会民主党的主导思想。在岁月的演变,科学社会主义与远线将上个世纪,民主社会主义的早期历史之间的线之后。

  民主社会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对待不同的资本主义。基于资本主义内部矛盾的深刻分析了科学社会主义,是生产力和人民解放的解放,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这是社会历史规律。无产阶级及其政党指控在地方实现这一目标的历史使命。尽管资本主义制度的民主社会主义的批评,但这种斗争更留在伦理道德层面的批评,他们否认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争取社会主义的无产阶级完全限于资本主义的界限,战斗以执政地位和政治参与仅限于资本主义社会的进步。

  第二,指导思想不同。科学社会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产阶级的共产党的领导从事直接行动指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共产党和它的科学社会主义1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民主的指导下坚持多元化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有的甚至完全由它在方案排除。

  第三,追求不同的机构目标。科学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我们的目标是探索卓越的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制度,最终达到理想的共产主义社会。从最初的民主社会主义为目标,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逐步成为只能作为价值追求和不断追求持续的运动对美好社会的社会主义,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资本主义的现有的政治和经济体制不断调整改进,为实现一个更加民主的所谓自由的社会。第四,在方式社会变革的差异。科学社会主义,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夺取政权的方式有两手,在坚持暴力革命是斗争的主要形式,但也从来没有放弃任何可能的和平上台。民主社会主义普选作为唯一的方式获得议会的多数席位,实现政权,逐步倡导社会变革,反对使用暴力打碎旧的国家机器。

  五,生产资料私有制有不同的态度。科学社会主义认为,无产阶级政权必须按照生产力的发展,系统地公有制代替资本主义私有制进行,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民主社会主义否定占有生产资料的是社会的一个必要条件和社会主义的基础上,主张用经济的民主监督,以取代私有制的消灭,混合经济的基础上的私有制的实现。

  由于战争民主社会主义的社会改良实践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有价值的见解,同时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他们从来没有超越资本主义的范围。一些想法和一些实际举措民主社会主义,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具有参考。然而,这种参考是:高举我们自己的理论的旗帜,又不失自我参照。我们通过国家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总结了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教训,我们来到新的结论当代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这是我们的理论旗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遂虎编辑:杜林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一时半会不会再回来有可能采取
中青报:没有对奶粉有问题勾勒国耻的水平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