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中医健康 » 正文

农业部澄清传闻香蕉中含有SARS病毒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业部澄清传闻香蕉中含有SARS病毒

  5月25日,2007年5点44分11秒杭州网

  “不要吃近期返青,未成熟的香蕉,海南香蕉目前病毒中发现。类似于人类的SARS。“最近,一些人收到这样的短信。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昨天表示,这一消息纯属谣言,从而海南当局已经向海南省公安厅。

  农业部专家介绍,目前世界上的植物病毒会直接传染给人类情况尚未发生,香蕉中含有SARS病毒说没有科学

  基础。专家说香蕉不包含类似非典病毒,请广大民众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可放心食用香蕉。

  香蕉是重要的经济作物高效地中国南部省份的热带地区,中国的香蕉产量为6.8100万吨,居世界第三。香蕉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的热区农业的一个重要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四月,有媒体报道称香蕉“巴拿马病毒”癌症,造成消费者恐慌的不实报道让香蕉海南遭受历史低位,蕉农损失严重。刚刚过去的一个月的事情,又传出了更离奇的传闻,“香蕉是类似SARS病毒。“。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表示,虚假信息传播香蕉类似SARS病毒,是缺乏科学知识的理解,或别有用心。昨天,记者从京城几大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资本香蕉价格稳定,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叶洲记者编辑:李东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香蕉 病毒
Gerber和亨氏大米,这是很好
中美军事对抗中国沉不住气了:解放军秘密武器逼退美航母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