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健康养生 » 正文

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的形式化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的形式化

  幼儿教育,教育理念和教师教育行为的改革的不断深入已经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在科考活动中,教师逐渐改变填鸭式学习只是知识和学习技能的重要性,用动手,记录,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的组织,但教师选择的内容适合幼儿年龄特点?操作为宜提供材料?讨论并记录效应造成孩子更善于思考和总结的问题,并提高他们的经验?积极参与孩子的学习?孩子们喜欢学习是否更?后面的文章中提到了几种典型的活动反映了一些教师的“命令”,“纲要”的精神,没有真正理解,教学,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形式主义。

  太难选择教材

  教育需要改革,创新,但改革不是否定传统的教科书仍然没有伟大的内容不足。创新不是盲目追求标新立异,关键是要适合孩子们的兴趣和需求。教学内容不是新与旧,或是否“奇观”,它是适当的重要。适当的标准是:满足的不仅是教学的需要,也能满足“学习”的需求。只有当内容的“教”,需要“学习”来达到和谐统一,它可以被称为良好的教学内容。但是,由于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纲要”的理解不同发展水平也不同,因此选择偏差的教材存在难题。特别是一些示范活动,老师挖空心思找到的内容没有其他人有过。例如,有一大类的科学探索示范活动中,教师选择探索“自由落体”的速度问题,提供沙袋,纸团,塑料制品,积木,羊毛等物让孩子们探索。孩子们后得到高,而从对象的不同,同时向下移动,什么物体速度首次观察到快地。由于涉及到质量,重量,对象等问题的音量大小,品种所提供的材料有很多,大,小,短的着陆距离,观察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操作又不方便,看不到什么对象地上第一。老师简单说需要这些对象的顺序的着陆速度的孩子,孩子不得不引用。老师很着急,所以他不得不被填鸭式的知识教给幼儿,儿童保健仍然是一个损失。分析其原因,不难看到太多难以选择符合老师“特立独行”的需求的活动,但它不符合年龄的儿童的发展特点水平,年幼的孩子不能接受,不能满足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需求。

  适应性提材料

  科学探索活动提供足够的材料,从而使每个孩子都有的情况,并探讨可能的。特别是小班的材料需要启动一个操作,每一种材料的数量和不一定等于在类的儿童人数,但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足够的,在探索对象的互动和关系的材料中发挥关键作用。当你探索的对象的每个组有一个脸盆大的就可以了水,与水不同的材料会造成孩子之间的盆地相结合的跌宕起伏,有不同的儿童之间更多的互动。跌宕起伏,但事情应该是更多,你可以自由选择适合幼儿的材料,从而使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充分努力实现经验一般化。在课堂上孩子们可以探索的2-3合作小组,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但是,当教师提供的材料应当从材料的安全,无毒,无害的选择。

  除了科学探究的必要材料,精密工具和手段,更多的应该是各地的现成材料。教师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提供材料和水,沙,石,水泥,面粉,颜料,纸张,木材,塑料,铁,布幼儿,幼儿条件的互动,支持和引导的操作打,查询,测试,生产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通过与发现自己的经验建构知识。

  例如,在大班科学发现观测活动“乌鸦喝”的,教师准备孩子每个直径小四烧杯中,36类幼儿园教师编制烧杯中144小口径,但也充满了水,亚盘做准备其他材料,中间六位教师也需要帮助。如何听课是你如何准备?谁可以每天帮?我在哪里可以学习在这样的观察活动? 教师活动前可以引导参与收集儿童,材料准备的活动,采用小口径烧杯活动可以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小可乐瓶,孩子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孩子谈判,可口可乐罐的两个相同的瓶的调整,或2-3双探讨合作; 前教练规模的活动,以生产自己的孩子,自己充满了水,换水活动指导自己的孩子(或重新注满水浇注料)。这种科学教育不仅使孩子们通过操作来获取相关的科学知识和经验,让孩子们学会节俭,学会珍惜和利用资源,让科学,科学和技术的侧孩子真正体会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真正热爱科学; 可以让孩子学会创造,体验到简单的材料,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真的愿意去探索它,愿意学习,愿意创造。

  123下一页

  欢迎到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访问幼儿教育网络,幼儿陪伴着我们所有的同行方式!>>点击这里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人参猪蹄汤玉竹
司小学老师的办公室:赵禾嘉股份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