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实收资本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转到资本公积里去,需要交印花税吗?何时交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实收资本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转到资本公积里去,要交印花税。与实收资本一起计算缴纳。

应纳税额=(实收资本+资本公积)*0.05%  

2009-02-15 14:41 补充问题
刚接手一新公司业务,发现营业执照上面的注册资本是200万,而资产负责表上面实收资本是2600万,详细看了下08年凭证,原来在5月份时评估入账了一笔固定资产,进了实收资本,现在我应该怎么办?(跨年度了)是变更营业执照还是冲账,增加的实收资本要交印花税吗
1、注册资金应该与帐面实收资本一致,超出注册资金额的部分应该计入“资本公积”科目;如果计入“实收资本”,要作营业执照变更登记。
2、实收资本增加,要按增加金额的万分之五计算缴纳印花税。
3、5月份评估入账的固定资产,要弄清楚固定资产的来源、用途后,再作相关的帐务调整。-南京注册公司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有限责任公司怎样办理减少注册资本手续求解答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