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合肥宏艺生态园林景观/芜湖假树/济南假树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近一个时期,无论是广西柳州还是广东、上海的观赏石市场,目前都在一次前所未有的市场调整中举步维艰。置身其中的藏家与石商亲眼目睹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市场门庭冷落,石头滞销,交易困难,难道中国观赏石就此发出退潮信号了吗?
大化石告罄,三江石告罄,彩陶石告罄,黄河石告罄,金海石告罄,雨花石告罄,红河石告罄……这是一串长长的可以涵盖我国各主要观赏石种的名单。灵璧石有着千年的开发历史,其传统产区灵璧县包括有74座山,8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从上世纪90年代至2002年,总共约采挖50万块石头,而近几年来,每年都要采挖10万块。面对如此的采掘速度,以储量巨大着称的灵璧石同样面临资源枯竭的问题。
人们欣赏奇石,初为喜之爱之,随着赏石实践和赏石理念的逐步深入,继而探索赏石价值定位——研究其文化及经济价值潜力和人格修养意义。为此,“悟道”便成为赏石者进入高境界的必修课。

赏石可入静,得超然而空灵。庄子曰:“乘物以游心”、“心游万仞”、“独与天地精神共逍遥”。欣赏奇石,其趣在石态,其情在会意,相互融通,方出境界。石出山野,虽居于人世,但超然于世俗,卓尔不群,仙风道骨,其不求名利,不事奢华,居庙堂而不傲,置草舍而不卑,既不仰视权贵,也不俯视布衣,朴实如野叟,天真若村姑,满面清风,朴实无华。因心清而不奢求,因无求而不媚人;因坚贞而呈纯真,因纯真而守自尊。
    
合肥宏艺生态园林景观/芜湖假树/济南假树由合肥宏艺生态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提供。
-假树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贵阳耄耋老人的“怡情乐园”:花园阳台假山盆景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