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淘宝退货运费险是什么?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感谢悟空问答官方邀请!

淘宝退货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

一、退货运费险要解决的问题

1、买家方面:为解决买家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也简称 “退运保险”。退货运费险(买家)现阶段仅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退款完结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2、卖家方面: “退货运费险(卖家)”是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

二、退货运费险理赔

1、买家只需在购买商品时选择即可,可和货款合并到一起支付。

2、理赔无需报案,无需举证,退货成功后72小时内理赔款项直接支付到买家支付宝账户。

3、理赔的额度是根据买家的收货地与卖家退货地间的距离来判断赔付额度。

三、理赔流程及注意事项

1、买家发起退款时选择需要退货,在淘宝网输入退货物流单号,将购买的货物通过物流退还给卖家。拒签直接退回时除顺丰速递外,其它物流公司没有物流单号,也不产生退货运费,这种情形下,退货运费险没有发生效力。

2、卖家收到货物后确认退款。保险公司在退款完成72小时内核实买家损失,确认损失发生无误后将理赔款项支付到买家支付宝帐号。

四、如何加入退货运费险

1、卖家加入退货运费险

(1)登陆淘宝网账户,点击“卖家中心”,在页面左下侧,找到“软件服务栏”的“我要订购”,点击“我要订购”。


(2)在搜索栏输入“运费险”,并点击“搜索”。

(3)找到退货运费险,并点击图标进入,点击“立即加入”

(4)点击“同意退货运费险”,并点击“立即加入”

(5)加入成功

2、买家

(1)卖家已经购买了退货运费险。

会在宝贝页面显示“运费险”标志,并在货款结算时再次显示“运费险卖家送”,这种情况下,买家就无需再购买运费险了。

(2)卖家没有购买运费险,宝贝页面就不会有运费险标志。

(3)在结算货款时,就提醒我们是否需要购买运费险,并提示退货赔付金额及保费金额。

尽管现在淘宝官方也好、卖家也好都在竭力提高商品的品质,但仍然难免我们在购物时还会发生退货的情形,所以这个运费险就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退货运费保障机制,而且保险费用很低,所以无论卖家也好还是买家也好都应该尽力加入到这个保险行列。以上的回答是我自己的看法,或许还会有很多其它更好的见解,欢迎共同探讨、评论、留言,也欢迎点赞!谢谢!

-滁州货运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荣县发生4.9级地震,造成6人死亡。有传言说荣县的人受到了惩罚。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