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产业化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分别代表委员审议和讨论“十五”计划纲要报告和纲要草案一起

  新华社北京3月8日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昨天和今天分别来到出席第九届广东省第九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四次会议第四次会议,辽宁,山东,黑龙江,北京,上海,广西,内蒙古等代表团和政协委员驻地,与该委员会的代表一起审议,讨论朱镕基总理在“十五”计划和“十五”计划纲要纲要草案那个报告。

  各代表团驻地,政协委员参与讨论领导要考虑的是:李长春,李铁映,吴邦国,吴官正,姜春云,贾庆林,黄菊,温家宝,吴仪,司马义。

  李铁映: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在政协第九届社会科学讨论的四次会议指出,在实现“十五”计划纲要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哲学社会科学。

  李铁映说,朱镕基总理的报告,高屋建瓴,在过去2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相结合,勾画出未来发展的蓝图,是本着一个很好的报告与中国国情。特别是,报告明确了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科教兴国”战略,概括地说,两大任务提出了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时代,既要“促进自然交叉融合和社会科学,推动管理科学发展“; 二是”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推进理论创新。“。这种社会科学家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李铁映说,21世纪,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一系列社会科学,需要深入分析,研究和解决的重大问题。他提出了推动社会科学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重大问题; 其次,我们必须按照社会科学的原则,符合其自身的发展规律,又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科研改革; 第三,我们要加强研究管理和研究手段的现代化,主要是信息技术,网络化和数字化; 第四,要大力培养年轻的科学家,创造高级人才德才兼备的社会科学组; 第五,我们必须加强国家社会科学,沟通与合作的环节,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记者郑Kuangyue)

  吴邦国:实现“两个确保”,完善退出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在代表团的部分时间说,辽宁的考虑,以巩固和扩大国有企业改革脱困成果,不仅支持和培育力度,加快优势企业的发展,而且还加快劣势企业退出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吴邦国说,优胜劣汰机制的生存发展有竞争力的企业在竞争中,劣势企业在竞争中被淘汰,这是市场经济的重要规则之一。通过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的实践中,我们逐步摸索出的重要渠道劣势企业退出市场,这是没有市场的产品,长期亏损,亏损无望的企业和资源枯竭的矿山的,关闭破产实施。近年来,我们已经花了很多精力做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已经取得了显着成效。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仍然有不少劣势企业退出市场不能及时,直接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的整体竞争力的整体效率,国家的战略调整的影响自备经济。因此,建立和完善劣势企业退出市场的机制,是摆在我们一个现实而紧迫的任务面前。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更强,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兼并破产工作,减员增效,结构调整是前所未有的,但为什么在总体上保持了稳定的业务与社会?很重要的一条,是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工作的“两个确保”工作,基本实现了“两个确保”。他强调,建立和劣势企业退出机制完善,劣势企业加大力度关闭破产过程中,我们必须诚实地做到“两个确保”社会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有机地结合起来的退出机制和实施劣企业建立了“两个确保”的结合,是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退出机制弊端的改革施工。(记者鲍盛华)

  姜春云:充分发挥在维护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黑龙江代表团参加讨论说,“十五”计划纲要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的战略眼光系统捕捉中国的主要矛盾的现代化建设,明确目标任务,政策和实施办法,符合国情和民意线,它将在促进新一轮在中国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巨大作用。一定要关闭与现实,理解加速这一主题发展的把握好,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调整结构,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把握两大动力,最终实现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生活。

  实际黑龙江省,姜春云讲了搞好结构调整,加快具体意见发展。他说,我们必须重视研究市场,了解市场,调整根据经济结构与市场需求的变化,市场的竞争性行业的发展,产品。应尽量避免盲目重组,以避免重复建设,“一哄而上,一哄下来。“。要狠抓体制创新,解决体制问题阻碍了发展,以促进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抓住新科技革命,真正的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良好机遇,加大投入,实现科研和成果转化的重大突破。

  姜春云说,改革的深化,对新形势下市场经济的发展,应加强法制建设,充分发挥法律规范和法律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监管,促进和保护作用的规则,以利于市场有序运行,公平交易,遏制和打击非法行为,确保社会稳定。(记者赵承)

  贾庆林:资本把握好,社会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代表在北京代表团参加审议,各级总书记江泽民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压倒一切的思想认识稳定性,朱镕基总理提出要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在报告中,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新时代,北京作为首都,也是正确处理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社会稳定的良好把握。

  如何进一步维护首都社会稳定?贾庆林说,首先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各种敌对势力,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其他犯罪分子,严厉打击; 近年来,北京一直没有停止过“严打”,包括走私和打击非法药物和经济领域活动的斗争等方面,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其次,我们必须良好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把握。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北京是建立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基本原则。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社会稳定。第三,我们必须继续深入揭批“法轮功”邪教本质,使广大群众和国际社会认识到危险的是,这是为了确保北京申奥成功的重要条件。第四,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了解人的意图,以检测在萌芽状态解决的迹象。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记者柏之龟)

  温家宝: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现代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是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温家宝指出,农业经营形式的产业化,有利于小规模农户与大市场在国内外的操作有利于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材料,设备的连接起来,提高了专业化,商品化与中国农业现代化,是符合一种规模经营在中国的国情形式。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和实践,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坚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

  他说,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形成与农民的利益关系,合理,使农民得到了实惠,实现共同发展的带动作用。二要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扩大生产卓越产品,特色产品,优化品种和品质,提高农业生产的规模效益。第三,我们必须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重视农村专业协会的重要性,家庭的市场中介机构和农民,农民经纪人和成千上万的作用,引导国内和国际市场接轨,提高农村市场化。第四,要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鼓励技术创新,促进优良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五名农民收入发展农业与重组和乡镇企业了,农产品加工,储藏,保鲜和流通行业的转型相结合的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记者李嘉禄)

  吴仪:西部地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广西代表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吴仪的政治局候补委员参加审议,西部地区应抓住发展势头的历史机遇。

  吴仪说,要抓住机遇,首先要转变观念。转变观念必须从领导干部开始。在具体实施的领导干部党的方针政策,只有领导干部的观念改变,以促进人民的经济发展; 其次,开。开拓西部地区,包括向外国开放,但也开到东部发达地区。要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注重吸引人才,用赚钱的“大脑”; 第三,要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力戒夸张。通过政府和干部在各级的努力,引导群众的热情脚踏实地,认真施工及以上; 第四,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西部地区生态形势严峻,尤其要注意治理和环境保护。大规模的发展,不能以不再为代价是环境造成危害很大遵循掠夺性开发的老路子。(记者张未民)

  司马义:重视防灾救灾工作,确保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健康发展

  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听取代表团代表在内蒙古,我们制定“十五”计划纲要,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考虑时,需要特别注意防灾,救灾。

  司马义·艾买提说,今后一段时期,自然灾害仍然是制约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任务的社会进步面临的防灾救灾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仍然十分艰巨。各级政府必须重视防灾救灾工作,加大防灾救灾的投资; 从预防开始,从源头抓起,坚持“预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缓解政策,尽可能避免和减少灾害的发生,减少灾害损失; 大力推广防灾减灾在全国范围内的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和应对能力。

  艾买提说,要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水平。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灾害的监测和预报,提高灾害信息共享水平,加强对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的水利建设,提高防洪能力,干旱防备注意好工作。要处理好减灾与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关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以确保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健康发展。(记者武咸)

  2001年新华社3月9日,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发展 我们
家庭教育网_亲子学前教育_
“人民日报”报正式创刊电话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发布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