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外商投资企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多少?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外商投资企业包括三类: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外资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及其实施细则均未明确外商投资企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218条规定:外商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适用本法;有关外商投资的法律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上述外资三法为特别法,而《公司法》为一般法,特别法优于一般法,但是特别法没有规定的,适用一般法。因此,外商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应当按《公司法》的规定执行。
《公司法》第26条、第81条分别规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三万元。法律、行政法规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有较高规定的,从其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五百万元。法律、行政法规对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有较高规定的,从其规定。”
我国法律、行政法规根据行业市场准入的要求,对某些行业设定了注册资本准入的具体标准,因此不同的行业会有所不同。比如,《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333号发布,根据国务院令第534号修订)第5条规定:“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的注册资本应当符合下列规定:1、经营全国的或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的基础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2、经营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基础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请说明外商拟投资的具体行业,再回复你。-南京注册公司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有多少中国知名企业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公司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