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分公司注册资本有要求吗?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下文将分析分公司注册资本的问题。



      1、分公司注册资本的要求的规定



      依据我国公司法律规定,分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主体资格,是没有注册资金的。从法律意义上,分公司只是总公司设立的分支机构,不是独立法人,分公司的一切债权债务是由总公司承担的。维护分公司日常运营的资金是由总公司直接划拨到分公司的银行帐户上。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可以在分公司注册所在地交纳税收,可以招聘员工并给员工上社保。



      分公司虽然没有注册资金要求,但必须办理正式的注册登记手续,包括分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2、分公司注册流程



      (1)办理分公司企业名称核准。提供总公司营业执照及企业名称核准申请书,到分公司注册登记所在区的工商局申请办理。



      (2)办理前置审批项目。分公司经营范围中有特殊产品或服务的,需办理行业审批许可证。例如,分公司经营范围中有食品业务的需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运输业务的需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分公司经营范围不能超过总公司的经营范围。



      (3)提交分公司注册登记申请材料,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需向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供总公司的申请书、股东会。决议、分公司负责人的身份证明等材料。



      (4)刻章。分公司营业执照出来后,可以刻分公司公章、财务章、负责人的印章。



      (5)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



      (6)办理税务登记证。无论独立核算分公司还是非独立核算分公司都需办理税务登记,取得税务登记证。



      上述步骤办理完毕后,分公司注册基本完成。



      如果是独立核算的分公司,还需办理下列手续:



      (1)开设分公司银行帐户。



      (2)申请发票。



      我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分公司不具有独立的人格,由此也可以推断分公司不具有独立的财产,不具有独立承担责任的能力,在诉讼中具有诉讼主体资格的是公司而非分公司。法律对分公司的独立财产没有要求,自然对分公司的注册资本没有要求。

                        -南京注册公司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注册广告公司的需要什么条件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