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 免费编辑 添加义项名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地热资源是指在当前技术经济条件下地壳内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能、地热流体及其有用组份。地热能源具有储量大、可再生和不污染环境三大特点,现已被广泛用于供暖、发电、制冷、种植养殖、医疗保健等许多领域。

凭借在油气勘探领域几十年积累的经验,公司在2000年与咸阳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开发咸阳地热资源的框架协议,开始从事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探索至 今。为提高地热资源开发技术能力,公司引进外资及其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与冰岛恩莱克斯公司于2006年12月合资成立陕西绿源地热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以地热供暖为主,合作开发中国的地热资源。目前中冰地热合作项目已经发展成为冰岛国在华投资最大项目和公司发展地热的重要平台。2010年6月9日,在中冰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股东双方签署了成立中冰合资绿源地热能源开发总公司的框架协议,为中冰地热合作项目的规模化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综合利用、良性发展"的原则,公司地热开发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规划、多井集输、梯级换热、尾水净化和采灌结合等配套技 术,建立了综合开发示范基地。公司依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在地热资源评价、钻井工程技术、地热尾水回灌、有用组分提取、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和生产试验。同时,在地热制冷、发电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

截至2010年底,公司已取得230平方公里的地热资源开发许可,成功开发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和河北省雄县三地市场,实现地热供暖面积300 万平方米,钻凿地热井40多口,建设换热站20余座,年实现年节约标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有效减少了当地燃煤带来的污染,为我国节能减排、 发展低碳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获评2009年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

地热资源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的化石能源相比,地热能源具

备数量巨大、可再生和不污染环境三大要素和清洁、环保、就地取用等优势。开发利用地热

资源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利于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环境友好型

社会和节约型社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企业的中石化集团,积极探索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意义重大。新星石油公司在2000年,即与咸阳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开发咸阳地热资源的框架协议,开始了从事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探索。新星公司在地热开发方面坚持效益第一的原则,积极争取政策,有序推进。地热项目当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新星公司重点抓好规划论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技术突破,适度扩大规模,实现地热开发利用产业化。

新星公司在地热资源开发领域与冰岛国Geysir Green Energy ehf.及Glitnir Bank(合称为"冰岛投资者")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同致力于促进和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发展。中冰合作开发地热项目得到了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中国石化集团和冰岛总统、冰岛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07年10月,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先生访华,参加中冰合作开发地热资源报告会。2006年,中冰双方组建了第一个合资公司-陕西绿源地热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绿源公司是从事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相关工艺技术开发设计的资源型企业,作为新星公司实施地热开发项目的起步项目,承担着新星公司开发利用地热、发展地热事业的经营平台、培训平台和试验平台的功能。公司将加大地热开发技术的研发力度,在综合开发利用资源如梯级开发、集中供给、回灌等技术和工程上,形成自身的核心技术,增强地热开发的实力和开拓市场的竞争力。

公司将本着"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综合利用、滚动发展"的要求,开展对渭河盆地地热资源的综合评价及全国重点地区地热资源的初步评价、渭河盆地地热资源的总体开发方案、规划及可行性研究,开展对河北、天津、北京、沈阳、青海等重点地区的调研工作,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布局进行资源、技术储备。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新能源扶持资金,积极争取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提高地热项目的经济效益。
-南京注册公司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公司注册资本可以动用吗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