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胸径24cm的假苹婆树/鸡冠木 树头桩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假苹婆Sterculia lanceolataCav.梧桐科(Sterculiaceae)

别名:鸡冠木(广东茂名),赛苹婆(中国树木分类学)

 常绿乔木,树皮厚而光滑,灰白色或灰褐色。枝条坚韧,浅褐色,幼时被星状毛,有皮孔,具丰富韧皮纤维,不易折断。单叶,互生,薄革质,椭圆状矩圆形近披针形,长9~20厘米,宽2.5~8厘米,全缘,幼时表面具疏的星状毛,后变秃净,侧脉每边7~9条,叶柄长1.5~3.5厘米,常两端肿大。圆锥花序生于枝端叶腋,有花6~10朵,通常短于叶,花序轴被以短绒毛,花杂性,淡粉红色,萼5裂至近基部,裂片矩圆状披针形,先端钝尖,长约6毫米,外面被短柔毛;雄花的雌雄蕊柄长2~3毫米,内弯,花药10枚,近无柄,雌花的子房圆球形,被毛,花柱弯曲,不明显5裂。聚合蓇葖果,蓇葖果3~5个,鲜红色,稍被茸毛,近于无柄而呈指状伸展,矩圆形,长2.5~7厘米,宽1.2~2.5厘米,有黑褐色的种子1~5颗,熟时张开。花期:2~4月。果期6~9月。

  天然分布于我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省,中南半岛各国也有分布。见于低海拔山谷溪边。现华南地区有栽培。 喜光,喜温暖多湿气侯,不耐干旱,也不耐寒,喜土层深厚、温润的富含有机质之壤土。

用途:茎皮纤维可供作编织麻袋等,种子可食,也可榨油。树形整齐美观,花浅红色布满树冠,果熟时果皮颜色鲜艳,可供作园林风景树和行道树。


-仿真树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鱼池假山的价格也要分种类!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