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张本智和指乒乓球发展困境!公开呼吁1事 刘国梁也亲承碰到难题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已经落下帷幕,刘国梁统帅的国乒毋庸置疑,包揽5块金牌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而日本队则没能实现弯道超车的野心,最终铩羽而归。此次世乒赛状态低迷的张本智和,在回国后特意指出了他所热爱的乒乓球在日本国内的发展困境,发牢骚说:日本人乒乓球直播,还以为都是中国选手在比赛!



近日,张本智和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对乒乓球在日本的发展现状发了牢骚,他表示:“(如果直播比赛的话)可能很多时候都是在看中国选手的比赛,让人有种在看中国国内赛事的错觉。”毕竟,乒乓球领域的重要国际大赛,基本上都是中国选手夺冠,走了邓亚萍、张怡宁、李晓霞,还有丁宁、刘诗雯继续强势,真是“流水的大魔王”……的确,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程度十分尴尬,这项运动的受关注程度远不如足球、篮球。



张本智和公开呼吁道:“希望乒乓球能有更多的关注度,能有像棒球、足球那样的高人气。希望日本的电视台可以转播世巡赛等一些国际大赛,让更多的日本观众领略到这项运动的魅力。”尽管有国乒参赛日本人很难在大赛封王,但是他们的强大也能提升这项运动的竞技观赏性,不过,乒乓球在世界范围的推广方面,还需要有新的方式。

世乒赛最大黑马瑞典选手法尔克尽管输给马龙拿到男单银牌,但是他回到瑞典却得到8000多名国民英雄般的庆祝待遇。这就得益于国外对手竞争实力提升,提高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球迷的关注热情,从这方面看,国际乒联在此次世乒赛上的争议抽签成为了此事的幕后推手。难道未来要靠这种抽签(国乒退让)方式来换取在世界更大范围的关注和推广?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亲承在乒乓球推广方面碰到难题,中国乒乓球领先世界,但是却无法引领这项运动;刘国梁也指出,中国乒超联赛的冠名多年“裸奔”,这与国乒的实力严重不匹配。当然,刘国梁自己下定决心,要用下半生想办法去推广这项运动!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足球比分 -足球比分直播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足协罕见作出1改判!中甲裁判乌龙判罚被纠错,拉架球员红牌取消
返回列表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