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换一批
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清华免试录取围棋冠军柯洁,除体育特长生,还有哪些方法能进名校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最近,清华大学的一份免试入学推荐名单在网络上成了热搜,原来名单中有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他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推荐,免试进入清华大学就读,成为2019级大一新生。今年21岁的柯洁是中国首位蝉联三星杯的冠军,也是中国首位连续两次在同一个世界围棋大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而其在于人工智能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更是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目前,柯洁手握7座围棋冠军,是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这样优秀的人才被免试推荐进入清华大学,网友也表示服气,认为凭借柯洁的智商,就算不特招,学过几年也能考上。这次,奶爸就和大家聊一聊,除了柯洁这样通过特招进入名校的途径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进好大学呢?

首先,就是最被人们所熟知,也是最基础的办法——高考。通过高考中优异的成绩,以高分被名牌大学录取,几乎是大多数学生所走的路子。其次,就是参加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举行的考试。不过,这需要学生自身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拥有学科特长,在各类竞赛获奖或者拥有突出的科技发明等限制条件,具体可以参考各大高校关于自主招生的政策。综合评价也是一种进入高校途径,条件要求考生在校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如果通过综评,高校会择优降分录取。选择这个方法需要参加高考。还有高校专项计划,这个大城市的学生是享受不到的,因为这个招生计划是单独针对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设立的,成绩优秀的孩子可以通过这条途径进入高校,改变人生命运。

另外,艺术类招生也是一种进入高校的途径,需要具备声乐、书法、美术、表演等方面的特长才能参加艺考,同时,还需要参加高考,只是录取办法按照艺术类专业的原则实行。艺术类考生进入大学后没有选择专业的权利,他们只能选择艺术类专业。还有一种和艺术类招生十分相似的高校招生政策,那就是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艺术考试合格后,高考可享受降分录取的政策。与艺术类招生不同的是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的考生,进入大学之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只是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两种政策招生的艺术特长也不一样,不同大学招收人数也千差万别,因此,想要通过这两种途径进入高校的考生务必仔细查阅相关高校的招生政策。

还有就是体育特招生,拥有体育特长的考生需要参加全省的体育专业考试和普通高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领域中还有一种名为“体育单招”的招生政策,通过单招录取的考生就不用参加高考了。接着,又是一类人们耳熟能详的特殊招生政策——保送生。国家奥赛队成员、省级优秀学生、16所具备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和公安英烈子女这5类人可以不用参加高考,只要通过选报大学的测试就可以入学就读。

除了上面详细说的8种途径可以进入大学之外,还有军校生、公安院校招生、空军招收飞行员、公费师范生、免费医疗生等多种途径,可以不用凭借“裸分”进入名牌大学。对这些特殊的招生政策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建议一定要看好选报大学的具体招生政策,了解清楚。因为,在特殊招生政策中,每所大学也都有自己的要求。各位看官,你们身边有没有通过特殊招生通道进入名牌大学的同学呢?
-篮球比分直播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
鞠客践行足球公益,荣获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嘉奖
那么帅的宁泽涛也有女朋友啦!体育圈一个个名草有主,很多女孩要暴风哭泣了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