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食疗养生 » 正文

“限塑令”的四个多月的实施,提供免费塑料袋卷土重来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限塑令”的四个多月的实施,提供免费塑料袋卷土重来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四日三时47分57秒杭州网

  案“限塑令”已经实施四个多月,塑料袋的滥用现象得到一定的控制,但记者走访市场近日发现,一些农贸市场,社区商店,蔬菜和水果摊点有礼品袋是力量的崛起。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三个部委联合下发的“限塑令”的附加条款,要求从10月1日,超市不再使用无人盯防的手撕袋,但有些超市杭州,在这一规定的实施大打店“打折”,记者发现,还有没有迹象使用塑料袋在一些大型超市的手撕现象。

  免费提供塑料袋了势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附近的二环北路凤起商品市场。在一个摊位前,记者花了10元买了三双袜子。交货时,摊主随手翻出一个塑料袋,里面将投入移交袜子。

  在社区店15家,记者多日观察,店主会免费提供塑料袋给顾客来店。老板向记者解释这里大多是家庭购物区,提供免费的塑料袋,除了要方便顾客的原因,但也希望能吸引顾客。在一些廉价的水果店,农贸市场,摊位等地,记者也发现,免费塑料袋的存在提供。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杭州各大超市和商场在严格执行“限塑令”。一位负责人位于庆春路超市告诉记者,自“限塑令”的实施,客户群都能自觉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或布袋。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各大超市更好地实施的原因,可以方便地调节超市透明度大约在同一时间,对于某些情况农贸市场,商店等场所进行传播出现,相关部门重点督办,为了遏制免费塑料袋浪潮的兴起。

  超市仍有部分没有标志手撕袋

  自“限塑令”的四个多月的实施,结果更显著,负责人一商场在杭州表示,使用塑料购物袋的商店下降了三分之二。然而,在生鲜区,水果和超市区的蔬菜节,免费使用的手撕袋受到市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主管部门7月10日发布的“限塑令”补充意见,从10月1日手撕袋(连卷袋)除了明确禁止使用的购物袋,而且还要求卷袋它必须是标有“食品”和“QS”等标志,并免费为消费者使用。手撕袋习惯使用无标记只能用于至9月居民之前空白。三十。

  杭州记者走访了多家知名超市发现,一些大型超市也没有执行新规定。在一家大型超市位于北路,水果和蔬菜,肉类等食品的包装业务员成立以来,一直沿用至今手撕塑料袋空白。在超市散装食品区,袋子是空手撕为客户免费访问,作为购物袋使用的一些人甚至更多的撕裂袋手撕。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交换“有手撕袋的迹象”,超市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尚未通知。

  来源:杭州日报作者:记者李樟责任编辑:郑海云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中国神雕无人机又出现了小改款或涡扇发动机推力超过9吨19
中国农历的时刻,露出谎言58年!美国月亮满月_西路王中国造假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