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中医健康 » 正文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1

  冬瓜

  虽然冬瓜是夏天的产品,但是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利尿消肿、高血压等。切忌脾胃虚寒、肾虚者不宜多服。冬瓜还可以减肥可以美容。

  2

  莲藕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3

  冬笋

  冬笋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不但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冬天吃蔬菜可以吃冬笋味甘、微苦,性寒,能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

  4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5

  菜花

  菜花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是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6

  萝卜缨

  2/3杯萝卜缨中维生素K和叶黄素的含量达到美国科学院提出的每日建议摄入量。维生素C达到建议摄入量的75%以上。

  7

  莴苣

  1.5杯煮熟的莴苣(莴笋)所含维生素A达到膳食参考摄入量。维生素A对保持牙齿和皮肤健康非常重要。

  8

  南瓜

  南瓜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和纤维素,南瓜心的胡萝卜素含量是果肉的5倍。是冬天吃的蔬菜的首选

  9

  芥菜

  芥菜叶黄素和维生素K含量极高,另外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

  10

  带皮山芋

  1根长约13厘米的带皮山芋含钾量达到美国科学院提出的每日建议摄入量的10%。

  11

  西兰花

  热量低,纤维含量高,维生素C比大白菜、番茄和芹菜更高。

  12

  胡萝卜

  每100克含胡萝卜素1.35~17.25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C、脂肪及糖类和铁、果胶、无机盐等。

  13

  红柿子椒

  1个红柿子椒中所含的能增强免疫功能的维生素C是美国科学院提出的每日建议摄入量的250%。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四款给孩子补血的营养餐
还真别不看!这3种睡眠状态反映宝宝健康状况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