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资讯 » 正文

谈到科学的记录能力类儿童的发展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谈到科学的记录能力类儿童的发展

  记录类孩子是科学探究的重要途径,对幼儿科学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记录中获得有利于科学知识和幼儿的经验。随着录音,孩子们可以得到一方面,一些比较明确的知识,经验,另一方面也从事物之间的某种内在联系的分析。其次,记录相关的科学方法有利于幼儿学习。观察记录,以帮助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以及记录和分析判断,还能促进儿童思维能力的发展。再次,录音质量,有利于幼儿的科学和习惯的发展。但我发现在调查中,理科班的孩子的记录,也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缺乏科学记录的意识,很少主动去记录身边科学现象; 记录的有效性不高,不知道什么应该被记录科学探究的过程中,或所记录的内容往往是没有关系的探索内容,甚至有的孩子会记录演变成画; 记录相对较差。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记录,我们培养孩子的在以下几个方面科学记录能力。

  首先,创建环境科学的全面记录,养成孩子的记录意识

  我们在课堂上科学发现室花园种植和幼儿园的自然角落都提供科学记录片,引导孩子在学习中记录的非正式科学活动,帮助孩子发展的意识和行为的记录,提高孩子们的科学创纪录水平。

  第二,以提供合适的记录片材,记录有效地引导儿童

  我们在表格(见下表),提供给孩子们使用设计三种类型的科学记录。

  命名适当范围的特性

  全开记录表记录的内容没有限制,完全开放的,该表仅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你发现了什么”的理解,对科学活动的早期儿童护理经验水平:科学活动迟到的孩子拓宽思路

  封闭式记录表我。e。以表格形式记录表。专注于一个方面的记录内容,问题被关闭,问题有多种选择,是非题或连接问题,当孩子发现没有明确的方向,与表提示年幼的孩子,或活动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理解事件

  在以上两个表之间的表半开放式的记录,双双收的问题,也有在活动期间开放的问题,有一个封闭的问题,提示孩子们探索的方向。与此同时,具有开放性的问题,帮助孩子产生新的探索点

   1。 不同活动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记录表。倘如个性化的学习,孩子们需要更多的独立思考和探索空间,所以我们提供开放和半开放式表的全部记录:集体活动,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提供的一个全封闭记录表。

   2。 同时科学活动的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记录表。正如在科学活动“魔影子”,在开始的时候,老师了解与阴影个别儿童的经验,它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开放的记录表。老师了解孩子的认知水平组从表中的所有开门记录,设计中的阴影,并提供一个封闭的形式,引导孩子们更加自觉地观察,探索光与阴影之间的关系。光线和阴影,然后的孩子加入到这个表中的封闭问题之间的关系,在最初发现后,“你有什么有趣的发现,”这样记录表的封盖进入半开放式的记录列表,然后一度引起的探索欲望儿童。

  第三,鼓励多种录像模式,提高幼儿创纪录水平

  童年科学记录它应该被改变,可以直接附连到记录纸种类的方式,可以是有线的,也可以是绘画的方式,也可以是符号。四种记录模式为幼儿,体质类型的最低水平的不同容量需求,但最具象征意义。

  我们鼓励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来选择拍摄模式,并帮助孩子们逐步掌握了更先进的拍摄模式。在早期学习的早期科学记录,老师鼓励孩子们大胆地记录事情,他们观察到,并用简单的图片探索。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师鼓励孩子尝试做笔记用自制的标志,引导孩子们交流,讨论什么是最合适的符号,符号的逐步规范记录。

   此外,在相同的科学活动的不同阶段,教师引导孩子做科学记录以不同的方式,如科学活动“有用的植物”,当孩子们在记录纸上实物粘贴的第一个记录是必需的; 第二个记录,是利用连接方法; 第三次的记录,所有打开的形式要求教师给孩子们提供得出自己的结论。通过从简单到复杂的三个记录,不仅加深了植物和幼儿的知识,也让孩子们体验记录的不同方式的好处。

  1 2下

  欢迎到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访问幼儿教育网络,幼儿陪伴着我们所有的同行方式!>>点击这里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在阿米蒂奇外交部评论谈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
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对生物技术三亚良好环境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