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QRcode 邮件联系 新浪微博
首页 > 清境健康 » 正文

2016冬至几天几个月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冬至饮食

  吃汤圆

  古人有诗云:“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冬至吃饺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在江南尤为盛行,民间便有”一年吃汤圆年纪大了,“说。又称汤团饺子,饺子冬至,又称为“冬至团”; 汤圆可以用来祭祖,亲人和朋友也可以用来给对方。老上海人最讲究吃汤圆,他们饱餐一顿尝新酿甜白酒,花糕和糯米粉饺肴松崇拜。

  吃馄饨

  中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冬至的习俗吃馄饨。据“心灵的燕京岁时”载:“冬至馄饨面。“冬至这一天,人们吃馄饨资本。南宋时,临安然后(今杭州)人有冬至馄饨的习俗,每天吃。唱小心,人在吃临安冬至馄饨祭拜祖先。但直到南宋,冬至的流行开始吃馄饨崇拜的习俗。

  吃“捏耳朵冷”

  “捏耳朵冷”是冬至吃称为河南饺子。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在长沙正式,他很适合再回到私人生活白雪皑皑的冬季,寒风刺骨。他看见南阳白河人衣衫褴褛,也有不少人的耳朵被冻烂了,我感到很伤心,叫门徒医疗帐篷在南阳关东搭起,将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锅驱寒医药煮熟,捞出,并用脸像耳朵的皮包成像讳言,再往下锅内煮熟,做成一种叫“娇耳驱寒汤”的药物施舍给百姓吃。服食后,乡亲们的耳朵都治好了。后来,冬至期间,人们会模仿做着吃,形成的实际发生“掐冷耳朵”此种做法。

  吃赤豆糯米饭

  在长三角,有冬至夜全家欢聚吃赤豆糯米共同关税。据传说,一个叫共工氏的人的绅士,他的儿子不成才,作恶多端,死于冬至,死亡的日子到疫鬼,继续残害人民。然而,这个疫鬼最怕赤豆,于是,人们在冬至日吃赤豆饭,煮驱除疫鬼,祛病防灾。

  吃荞麦面

  浙江等地每冬至那天,男人和女人必须收集整个家庭,也出嫁的女儿回婆家。家家做吃荞麦面。海关认为,冬至吃荞麦,可以清除猪,鸡羽毛的胃。

  撕咬包装

  包子是糯米粉和地面舒兰鼠曲草蓬等极作出栖息地混合,做成半月形,包,豆腐,萝卜,里面的竹笋是古老的冬季籍籍被称为古代环饼(与金朝时知冷)。早在冬至日上午,家庭主妇不得不早起“浮动圆仔”(加糖煮饺子),“烹饪馍”(蒸包),并准备祭祀神灵,祖先,并享受“冬季冬至圆“吃”冬至圆“添岁与团圆意义的象征; 在过去,礼拜后还以”冬至圆‘坚持门户,电器,被称为'消耗率。“。

  吃狗肉

  吃狗肉的冬至习俗据说是从汉代开始。相传,汉高祖刘邦在冬至吃那一天樊哙煮的狗肉,觉得味道特别鲜美,赞不绝口。由于冬至民俗的形成吃狗肉。民间有“冬吃狗肉,明春老虎”之称。现在,贵州等地区,人们有在冬至这一天,吃狗肉,羊肉以及各种滋补食品,有一个良好的预兆来年为了。

  吃蛋糕

  从清末杭州现在喜欢吃年糕是冬至。每天早上做年糕的不同口味在每一个冬至,吃芝麻粉与糖年糕,中午油墩儿菜,竹笋,肉丝炒年糕混合三餐,晚餐是雪里蕻,猪肉,竹笋年糕汤。冬至吃的蛋糕,每年长高,图吉祥。有很多地方北部,在冬至这一天吃狗肉和羊肉的习俗,因为冬至后天气进入最冷时期,中国人认为狗肉有壮阳药的补充有效果,到目前为止冬至民俗海关有滋补。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标签:冬至 馄饨
中国新型舰载代战机浮出水面声誉!出人意料的答案
中国核导弹图纸被盗内幕曝光!揭开大中国核导弹_西路王的惊人秘密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